一池春水鸭

主ALL艮墨池,陆海,ALL江澄

小海宝宝找爹记(二)

海天阔追着将王舞揍的满山跑打成重伤之后,就听守卫禀报说小殿下离家出走了,惊的赶紧去找人了,连躺地上装死的王舞都忘了。

  

  而王舞听到小殿下就皱起了眉,思索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猛的拍了下自己的脑壳,赶紧爬起来溜了。

  

  而那边的海云帆一溜烟就跑出军皇山,一边得意洋洋的吐槽着守卫蠢,一边到处看。从小就没出过军皇山的他对外面的事物都特别好奇,只顾着东看西看,等他反应回来的时候,自己已然跑到不认识的地方了。

但是他显然还没意识到不对,只想着离军皇山远点不会被阿爹找到,随意找了个客栈就住下了。

 

  

而另一边的王家村穿越而来的天选之子王陆已经在这个对于他来说很神奇的世界生活了十几年了,从一开始的震惊到后来的慢慢适应,对于自己的性别倒是很自信,后来果不其然分化成了乾元。

再后来在自己觉得自己在这个世界待的无聊到扔自己从小到大得的奖杯玩,扔着扔着就被一个从天而降的仙人给忽悠了,那人给了自己一类似前世传单一样的纸就跑了。那上面写着“灵剑山升仙大会”。王陆心想反正自己都在这里待腻了,还不如去灵剑山玩玩,毕竟天选之子不能白来了不是,就在他跟王父王母交代完了刚准备要离开王家村去修仙的时候又从外面带回来一个漂亮的坤泽,这坤泽不是别人正是从军皇山偷溜下来的海云帆。

  

  

  海云帆跟伙计打听了才知道原来这里是苍溪州大明国东道府武侯县,虽然他当时听伙计说这一大串地名的时候是懵逼的,但是也意识到自己走的有点远了,他也没想太多。天一亮就退了房离开,哪知道他刚走没多远就被一伙地痞无赖堵在了巷口,那几个无赖猥琐的眼睛不老实的在海云帆身上放肆的转来转去,“这哪里来的这么漂亮的小美人?一个人在街上着实孤单,来让哥哥们好好疼疼。”说着就围了上来,海云帆哪里遇到过这种事,被人这样肆无忌惮的调戏,但是他还是强装镇定的怒斥那些无赖:“你们要干嘛!你们,你们可知道我是谁,你们竟然这般放肆!”

  

  他背在身后的手上已经悄悄摸出了一堆毒药暗器,就在他刚要把那些毒药撒向对方的时候,巷口出现一个拽拽的声音:“喂!赵狗子,你带着你这帮虾兵蟹将干嘛呢?在巷子口堵人也太掉价了…吧…”王陆慢慢踱步到海云帆身前,本来 还一副拽拽的样子,在看到海云帆之后,结巴了下换了个正经的语气,轻咳了声:“嗯!你说说你啊,好好的正经事不干老是搞这些堵人收保护费的事,赵叔叔不得气撅过去了,还不赶紧滚!”

  

  赵狗子啐了声:“呸!王陆你还真是多管闲事,你以为你是谁,还想管老子的事,你给老子等着!”说完就带着那群虾兵蟹将溜了,废话他爹可是最信王陆的话的,一直把他当好孩子的模范,要是让他爹知道了不得打死自己。

  

  王陆看赵狗子溜了有点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结结巴巴的:“那啥,你是哪里人呀?”话一出口就恨不得打自己的嘴,“呸呸呸,不是我不是,,那个,,哎呀,我这不是第一次看见你这么漂亮的坤泽嘛,有点不好意思哈,毕竟我还是个孩子嘛。”

  

  海云帆被整懵了,到后来差点没笑喷,亏我刚刚还觉得他挺英雄的。王陆被他这一笑更撩的脸红了,觉得自己这样有点有违自己天选之子的形象,轻咳了声:“那个你说说你啊,,这么漂亮的坤泽怎么自己一个人跑出来了,你家里人呢?我送你回去。”海云帆听他说要送自己回家赶紧拒绝了:“不用了,我是有事情才自己一个人出来的,等事情完了就回家。”废话自己才从君皇山下来可不能就这样回去了。

  

  王陆好奇了:“你自己一个人?要干嘛啊?你爹娘没告诉你外面的世界很危险吗?有事也得有人在身边,不然在遇到像刚刚那样的情况就遭了,赶紧回去吧。”海云帆思索了下还是跟他说,“我叫海云帆,其实我是要去灵剑山找我父亲的。”王陆愣了下:“找你爹?不是你就这么跟我说了就不怕我是坏人?”海云帆看着他问:“那你是吗?”王陆被他这么信任有点不好意思了:“你就这么信任我?明明咱们才认识不到一个时辰,你真不怕我把你拐跑了?”海云帆摇了摇头:“不怕,我信你。”

  

  王陆被他这莫名的信任给击中了,“那好,看在你这么信任我的份上,我就带你一起去灵剑山,之前一个女人为了忽悠我的东西给了我这个。”说着把那张传单掏出来给他看,海云帆疑惑:“升仙大会?”王陆做出了他那及其骚包的标志性动作,“没错,就是升仙大会,这么有趣的事情本少爷怎么可能不去呢?我可是天选之子,万里挑一,怎么样小海要不要跟着小爷我一起去?我会好好罩着你的。”海云帆想了想自己那迷一样的路痴属性,恐怕等自己走到灵剑山的时候早就晚了,而且这个王陆虽然看起来有点不靠谱,但是总比自己一个人好,想完了就答应了:“好啊。”

  

  完事了王陆便把海云帆带回王家村了,一路上村民们好奇的看着这个陌生漂亮的坤泽,他们都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赵狗子在家门口看见了啐了一口,“呸!自己装什么正人君子,还不是把人带回来了?”他话还没说完就被赵阿爹从后面一把糊上后脑勺,“说什么呢?你以为小陆像你一样?”赵狗子一脸委屈,“阿爹有你这样的吗?”赵阿爹横了他一眼:“我哪样?!”赵狗子再也不敢顶嘴了。

  

  那边王陆一回去就招呼他爹娘:“爹,娘,家里来客人了!”王父王母出来一看,自家儿子带回来一个顶漂亮的坤泽,王父一把拉过他问怎么回事,王母则是一脸看儿媳妇的样子,拉过海云帆的手各种嘘寒问暖。等王陆跟王父解释完了回头一看就看到这俩人都坐一起聊的热火朝天的,他跑过去撞了撞海云帆的胳膊,“可以啊,小海,这么快就跟婆婆打好关系了。”海云帆被他这么一说顿时感觉不好意思了,脸红红的。

  

  王陆刚想调戏,王母就乐呵呵的把他推走了,“好了,还不去准备饭菜,帆儿肯定饿了。”又对海云帆温声说道:“帆儿啊,来,咱们再说说话,别理他。”说完拉着海云帆离开了,留下王父王陆在那儿懵逼中。

  

  吃饭时,王母一个劲的给海云帆夹菜,都快把他面前的碗堆满了,王父不经意的问王陆还去不去灵剑山了,王陆头也不抬的回答:“当然要去了,我可是要修仙的人。”王父王母吃饭的手顿了下,“那,,,帆儿呢?”海云帆犹豫了下,不知道怎么说,“我也是要去的,我要去找我父亲。”王母抹了抹眼泪,“这好不容易来的漂亮儿媳妇就要离开了,我,,我,,”王陆和海云帆赶紧安慰她,连儿媳妇这个词都来不及解释。王父安慰她:“你啊,别哭了,陆儿和帆儿这又不是不回来了,是吧?”他给王陆使了个眼色,王陆连忙说:“对啊,娘,我们会经常回来看您的,还有爹,是吧小海?”他又朝海云帆使眼色,海云帆接话:“啊~对!您放心我们会回来的。”王母在众人的安慰下终于释怀了,“那你们一定要回来啊。”王陆答应了,“好,娘我们会回来看。”

  

  吃完饭之后王母带海云帆去早就准备好的客房去休息,叮嘱他要是王陆欺负他了就写信告诉他们,别让他占便宜了,说了很多,直到很晚了才回去。




这个海.傻白甜.云.路痴.帆你喜欢吗?

评论(7)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